2008/06/11

給我Picasa! V1.0

給我Picasa! 是針對 google picasa web 開發出來的 Windows Live Writer(WLW) Plugin。主要功能是將已經在相簿中的照片放到文章中,可以節省相簿空間。

很多人都喜歡在文章中放些圖片、照片,一方面方便解釋,另一方面也可以讓文章感覺更活潑,不至於打開就都是字,看了就覺得很累。或是在寫遊記、分享照片時,都會用到這個plugin。

一般用WLW要貼圖時,直接將圖片拉到想放的地方,WLW就會將圖片嵌入到文章中,並在發佈時一起將圖片upload到相簿中,以google blogger為例,就會上傳到picasa web album 中的Windows Live Writer資料夾。如果相簿中已經有這張照片存在,就會多存一份照片在相簿中(一份在原本的相簿,另一份在Windows Live Writer資料夾中),造成空間的浪費。如果可以直接用相簿中的照片,或網路上的圖片,那就可以節省使用空間,畢竟空間是有限的。

"給我Picasa!" 提供了 google picasa web album使用者一個方便的plugin,可以快速的取得指定相簿、預覽縮圖、調整大小、位置等,節省空間與時間。不支持login,一方面可以避免使用者擔心資料外洩,另一方面可以保護私密帳戶的資料不至於外洩,多一層防護,使用起來也更加安心。

接下來介紹使用方法:

1. 先在使用者名稱的地方輸入想找尋的使用者,點擊取得相簿

pic2

2. 從相簿列表中選取想要的相簿,並點選右邊的取得相片

pic2

3. 會列出這本相簿中的照片,為了加快讀取速度,每頁有25張照片,點選其他分頁繼續瀏覽這本相簿的照片,右側的選單提供不同size的圖片,以及位置。

pic3

4. 更新照片的按鍵在相簿有更新時使用,會重新掃瞄相簿中的所有圖片。

給我Picasa!使用起來十分簡單,我們也盡量讓它符合直覺,但可能還有些地方有欠考慮,也希望大家能提供意見,讓我們知道該改進的方向。

點我下載

14 回應:

哈哈卡~~ 提到...

很好的軟體呢!謝謝作者

可是實際用起來,要加入很多照片時
會發生需要一直「取得照片」而浪費很多時間
能不能做到只要讀取一次就好了

然後能不能提供一次加入很多照片的功能呀?
這樣用起來就更方便了

Jason 提到...

其實我也有想過這問題,不過如果每次都要 load 整本的話,可能會花很多時間,本來是想說單一頁不用就不用花那麼多時間了。

可能可以增加一個按鈕讓大家可以一次把整本抓完,這樣會好一點嗎?

一次加入很多照片的功能,是可以做到的。

謝謝你的建議喔,我們會討論看看要怎麼做。

話說做出來後都沒人理這個,有人肯回應真好!

哈哈卡~~ 提到...

我覺得分頁的設計很不錯呀!

只是每次叫出視窗時都要再讀一次,網路一慢就很痛苦了

作者加油!!

水瓶尤加利 / Eucaly61 提到...

真的很好用哦! 期待後續的改版

第一部份和前面的意見一樣, 就是
1) 「取得照片」能不能只要讀取一次
2) 一次加入很多照片

第二部則是
3) 自訂照片大小, 或是提供更多選擇, 如 288x...

水瓶尤加利 / Eucaly61 提到...

又, 格主除了『給我系列』, 還有其他部落格嗎?

Jason 提到...

To eucaly,

自訂大小其實我本來有想過,可是怕 resize 會導致圖片解析度看起來怪怪的。目前提供的那些大小是 google 本身提供的縮圖檔。

CoMar的開發部落格目前只有這個,我個人亂寫的是
http://jason-rdtech.blogspot.com/

謝謝你的意見喔。

其實還蠻不好意思的,最近比較忙還沒時間修改。

Unknown 提到...

尋遍千山萬水
終於讓我找到這個picasa的外掛了
還是中文介面的(有找過國外的,但實在是太難用了)
真是太感謝作者了

我的意見也是建議能一次選取多張照片
或者至少在讀取頁面時能一次就ok

照片的size我是覺得目前這樣就ok了
如果多增加幾種尺寸可能會有flickr外掛那樣解析度不正常的現象

期待你的新版本出現
這樣我就可以放棄flickr(我就是被他的外掛給制約住,而乖乖付那24美金)
完全投向免費的picasa了

Jason 提到...

阿,原來還有人在用喔,真感動。好久沒更新了,如果大家都需要一次抓一本的話,最近再來改好了。

海外打工仔 提到...

Dear Sir

剛裝完出錯...
WLW 14.0.8050.1202 zh-tw

Windows Live Writer 發生問題: InvalidArgument='0' 不是 'SelectedIndex' 的有效值。

不然用 WLW 配合這外掛實在不錯的樣子

Jason 提到...

Hi 邪惡藍,

目前看起來是版本的問題,
我們會找時間看看,
最近比較忙,
所以可能要麻煩稍等一下。

BR,
Jason

Phelibus 提到...

很好用的外掛 ^^
唯一意見就是希望可以加入
一次加入多張圖片的功能

mouson 提到...

感謝您提供這個Plugin,我使用Live Writer都用您的工具插入圖片,超好用的,謝謝!

涼鳥 提到...

謝謝各位的支持 有需要的話可以抓source code去改~

Jason 提到...

給我 Picasa 有 1.1 版唷, 各位可以抓下來用看看...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