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11

給我Picasa! V1.0

給我Picasa! 是針對 google picasa web 開發出來的 Windows Live Writer(WLW) Plugin。主要功能是將已經在相簿中的照片放到文章中,可以節省相簿空間。

很多人都喜歡在文章中放些圖片、照片,一方面方便解釋,另一方面也可以讓文章感覺更活潑,不至於打開就都是字,看了就覺得很累。或是在寫遊記、分享照片時,都會用到這個plugin。

一般用WLW要貼圖時,直接將圖片拉到想放的地方,WLW就會將圖片嵌入到文章中,並在發佈時一起將圖片upload到相簿中,以google blogger為例,就會上傳到picasa web album 中的Windows Live Writer資料夾。如果相簿中已經有這張照片存在,就會多存一份照片在相簿中(一份在原本的相簿,另一份在Windows Live Writer資料夾中),造成空間的浪費。如果可以直接用相簿中的照片,或網路上的圖片,那就可以節省使用空間,畢竟空間是有限的。

"給我Picasa!" 提供了 google picasa web album使用者一個方便的plugin,可以快速的取得指定相簿、預覽縮圖、調整大小、位置等,節省空間與時間。不支持login,一方面可以避免使用者擔心資料外洩,另一方面可以保護私密帳戶的資料不至於外洩,多一層防護,使用起來也更加安心。

接下來介紹使用方法:

1. 先在使用者名稱的地方輸入想找尋的使用者,點擊取得相簿

pic2

2. 從相簿列表中選取想要的相簿,並點選右邊的取得相片

pic2

3. 會列出這本相簿中的照片,為了加快讀取速度,每頁有25張照片,點選其他分頁繼續瀏覽這本相簿的照片,右側的選單提供不同size的圖片,以及位置。

pic3

4. 更新照片的按鍵在相簿有更新時使用,會重新掃瞄相簿中的所有圖片。

給我Picasa!使用起來十分簡單,我們也盡量讓它符合直覺,但可能還有些地方有欠考慮,也希望大家能提供意見,讓我們知道該改進的方向。

點我下載

2008/06/01

給我重點! V1.0

將所要畫重點的字選取反白,
再點右邊給我重點!後,選擇想要的底線,
就能畫重點了,是不是很方便呢~
範例:幫我畫重點

點我下載

注意事項:
因WLW本身的關係,
所以請在文章寫完後才標重點,顯示才不會出錯。
還有目前還沒辦法做到標示多行,
這也是我們要改進的地方。
如果不懂html語法,出錯就無法自己修正,會比較吃力,
所以請三思後使用~

感謝Fun New Run High提供的教學文

image

給我洋蔥! V1.3

release note:

1.增加洋蔥頭三個最新圖案

2.介面和檔案命名修正

點我下載

image